2014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展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04-08 15:1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了更好的推动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创新成果展示,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及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国际光热四新展”)于2014年3月26日至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刘晓冰等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展会。

此次“中国国际光热四新展”旨在为国内外太阳能光热企业打造自由开放的贸易平台,提供相互技术交流探讨的机会,促进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展会上,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汇银集团、天津中科威阳光热科技有限公司、肖特(上海)精密材料和设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出了高温真空集热管。秦皇岛市瑜阳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有机郎肯循环中温发电系统、碟式聚光集热系统、塔式微弧聚光镜、3米槽式聚光镜、正六边形碟式聚光镜、线性菲涅尔微弧一次聚光镜和线性菲涅尔CPC二次聚光镜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湖北守能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真空传输管。江苏太阳宝新能源有限公司展出了公司的储热系统。无锡阳华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极大速比节能型追日减速机。台玻悦达太阳能镜板有限公司展示了抛物面槽式反射镜。河南东大高温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的太阳能吸热陶瓷材料和陶瓷基复合储热材料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驻足咨询。

为促进太阳能光热产业的技术交流,展会同期举办了“太阳能热发电论坛”。论坛围绕“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发展与最新政策、法规解析”与“国内及海外先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装备技术及市场发展”展开。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报告,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主要特点、全球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市场发展情况、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发展情况、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激励政策分析、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战略思考等几个方面与现场观众 就国内太阳能热发电政策、法规展开探讨。中电联标准化中心汪毅处长、彭博新能源财经研究员王潇婷女士、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庆浩、汇银集团董事长约翰•先生、肖特中国集中太阳能发电业务开发总监蒋风翔、上海旭孚光热发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华电工程新能源技术开发公司太阳能开发中心主任王佩明、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热能及热发电事业部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张长江、江苏太阳宝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工刘平心等产业精英悉数到场,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了他们的研究进展和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

此次“中国国际光热四新展”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参会代表对光热行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国内外太阳能光热企业打造自由开放的贸易平台,提供了相互交流和探讨的机会。(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