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征求意见稿专家审查会召开

时间:2014-04-18 15:1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4年4月14日,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征求意见稿专家审查会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徐建中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金红光院士、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等专家参会。会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刘晓冰主持。

      会上,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理博士代表编写组介绍了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征求意见稿的基本内容,对项目背景、核心理念、规划方案、环境社会效益分析、实施步骤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讲述。与会专家对汇报情况和报告具体内容进行了审议,针对后奥运时期用能供给方案、风能的利用、多能互补技术、高新技术的示范性应用以及经济性分析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的主编单位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可再生能源主题专家组。此研究旨在借冬季奥运会之机,在崇礼构建100%可再生能源供能的城镇能源供应网络,为崇礼县城和冬奥会的市政和居民的用电、采暖、交通、大会比赛等方面供能提供绿色安全的热力与电力保障。(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