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电工所获太阳能热发电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

时间:2014-04-18 21:2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4月15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被认定为太阳能热发电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北京市科委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关村调研时指出的“要着力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自主创新”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北京市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重要平台和中坚力量,也是北京市对接国家部委相关资源的主要渠道。此前市科委已先后认定了2批45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通过统筹整合科技财政经费、金融机构、外专系统等多方资源,支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自身国际科技合作渠道、资源等为基础,提升国际科技合作成效,推动“走出去”和引进来。

在日前举行的2014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和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发展创新厅厅长莫伟力共同为第三批279家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揭牌。其中能源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32家,涉及风电机组多地域远程监控、太阳能综合应用技术、纯电动汽车及动力总成零部件、高效晶体硅电池及其产业化装备研究、风光气互补分布式供能技术、油气资源新技术研发、高效聚光化合物太阳能电池,分布式能源系统等。

未来,电工所将充分发挥太阳能热发电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平台作用,通过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和高水平的国际合作项目加强渠道建设和资源共享,扩大合作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提升电工所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平台的国际化水平,并努力在行业内和地区内起引领和示范作用,逐步提升北京市及我国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希望太阳能光热联盟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此平台以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国际合作工作。(杜凤丽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