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与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应用结合技术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时间:2014-05-22 17:16来源:联盟秘书处

  2014年5月12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主办,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与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应用结合技术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熊士泊、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卫星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邵继新出席论坛。北京工业大学、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联盟成员单位参会。来自国内相关部门、企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及房地产开发单位的近四百名代表参会。
  会议的主题报告在轻松愉快又不失严肃庄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张小玲处长介绍了被动式概念的由来、德国被动式房屋的终极目标、德国被动房的特征,并重点讲解了被动式房屋的基本原理以及首个由德国能源署认证的被动式房屋项目,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仲继寿主任讲述了被动式太阳能建筑技术规范的编制依据、编制原则、编制概况,并对规范的重点条文进行了解读,博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邹瑜副院长介绍了对被动房的认识、被动房在我国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研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田斌守副总工的报告题目为“寒区与旱区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建材院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建筑和绿色民居示范建筑等工程实例,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收获颇大,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
  此次研讨会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探讨的平台,促进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太阳能供暖技术的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我国西部严寒、寒冷地区的超低能耗建筑与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应用结合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