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与法国电力集团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4-06-12 18:09来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2014年6月10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IEE)与法国电力集团(EDF)在太阳能热发电项目(CSP)合作签约仪式在电工研究所703会议室拉开帷幕。出席签约仪式的法方嘉宾有:法国电力集团国际合作总裁Michel MASCHI博士,法国电力大中华区执行总裁、亚太区CFO Erwann DEBOS博士,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Guofei CHEN博士,法国电力集团研发院中国事务总监Alan YUAN博士,法国电力集团研发院国际关系合作总监Christine PATTE等。出席签约仪式的中方嘉宾有: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所长肖立业博士,院太阳能热利用及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峰博士,北京市太阳能热发电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杜凤丽女士,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徐二树博士、李鑫博士,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晓冰等。IEE与EDF从2011年9月19日签署了双方合作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起开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方面的合作,主要依托于IEE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站,第一阶段的合作(2011-2014 )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在此基础上,决定进一步深化合作以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应用技术研究以及商业化推广。
    签约仪式上,IEE所长肖立业研究员首先致辞对法国电力集团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
    EDF国际合作部总裁,研发院副院长总裁Michel Maschi博士表示,EDF和中国合作渊源已久,中国近几年清洁能源的发展情况令我感到震惊,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站的装备设施很适合开展科学研究,EDF和IEE三年来在热发电方面合作很好,已有EDF上百位同事和欧洲议员参观过八达岭电站,6月2日EDF副总裁还要率40名高层参观八达岭电站,法电希望双方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能够长久地合作下去,希望能在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商业化技术方面和合作更加深入。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Guofei CHEN博士希望能和IEE合作参加近期开展的商业化项目。
    之后,王志峰博士和法国电力大中华区执行总裁、亚太区CFO Erwann  DEBOS先生分别对彼此近期的项目发展以及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便双方深入合作的顺利进行。
    项目及科研进程计划汇报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太阳能热利用及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峰研究员、法国电力集团研发院副院长、国际合作总裁Michel  MASCHI先生、法国电力大中华区执行总裁、亚太区CFO Erwann DEBOS先生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为本次合作开启了新的里程!(詹晶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会议现场

肖立业所长致辞
Michel  MASCHI总裁致辞

王志峰博士与EDF国际合作总裁Michel,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Erwann在合同上签字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