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发电设备能力情况调研工作启动

时间:2014-07-03 14:34来源:联盟秘书处

      2014年6月13日,受国家能源局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太阳能热发电设备能力情况调研工作启动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派员出席会议。来自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北电力设计院、西南电力设计院、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了解国内太阳能热发电重点技术装备水平和制造能力,为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打好基础,国家能源局于6月4日向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发了《关于委托开展太阳能热发电设备能力情况调查的函》。此次调研工作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项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孔涛转达了梁志鹏副司长对本次会议的指示要求,明确本次调研工作重点在于:1、对光热产业关键设备和相关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国内设备价格水平,为国内太阳能光热电价制定提供依据;2、关注光热产业对其他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与会代表就调研工作大纲和调研报告编制大纲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并对调研设备项目及相应的调研企业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确定了包括主要调研内容、工作分工、工作进度、调研成果要求等内容的调研工作方案。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分别针对各自负责调研的内容编制了调研表,并通过函调和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调研。根据国家能源局的要求,应于2014年7月15日前形成国内太阳能光热发电设备能力情况的调查报告,并将中间成果及时上报至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

     目前,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已向53家单位发出调研函,并组织专家组到一些典型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工作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各单位表示将认真完成此次调研,向国家能源局提交一份真实准确的调研报告。(联盟秘书处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