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战胜“威马逊”

时间:2014-07-29 17:23来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狂风肆虐、暴雨倾盆,房倒屋塌、树倒路断……7月18日,海南遭遇1973年以来最强台风,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位于海南临高县气象台2014年07月18日06时10分变更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临高县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阵风达14级以上并持续。据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员介绍,受超强台风“威马逊”的严重影响,该县海洋渔业损失3.3亿元,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6.35万亩,其中经济作物受灾面积20.84万亩。

    下图为位于海南临高县的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项目——太阳能海水淡化/发电联产装置。该装置在巨大的压力下战胜“威马逊”!基地控制室房子在台风中被摧毁,而太阳能集热器和海水淡化系统完好无损。该项目承担单位为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参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和北京寰能天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统和集热器设计为电工所,施工单位为海南天能电力和北京精诚彩龙钢结构有限公司。这次考验既是对项目单位技术的肯定,也为我国在沿海建立和应用大型太阳能聚光集热装置大大树立了信心!(作者:原郭丰)(图片提供: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

被“威马逊”摧毁的控制室

 完好无损的槽式集热器和海水淡化装置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