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材院获2014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欧国际合作项目立项支持

时间:2014-08-04 15:44来源: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关于2014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欧国际合作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发外〔2014〕163号),由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主持申报的《基于太阳能光热利用的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2014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欧国际合作项目立项支持。

    该项目是基于太阳能热水采暖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及生物质颗粒燃料等可再生能源特点,建立基于太阳能光热利用的多能互补动态耦合供暖动态传热模型,结合峰谷电价政策,以经济性要求为主要约束条件,合理优化系统设计以及运行关键参数,并在示范工程中得以体现。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明晰整个系统耦合传热特性,提出合理设计方案,研发适宜型控制系统,为今后在北方地区推广“基于太阳能光热利用的多能互补系统”奠定坚实的技术支撑。

      该项目由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丹麦科技大学合作完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丹麦科技大学是国际知名的太阳能利用研究开发机构,通过构建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可确保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性,并适合我国国情,对我国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型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供稿)(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