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融盐泄漏并未影响新月沙丘塔式电站的融资脚步,Capital One 投资7800万美元

时间:2017-01-18 15: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全球装机最大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新月沙丘太阳能项目收获了美国第一资本投资国际集团Capital One(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高达7800万美元的投资。

      新月沙丘太阳能项目是一个公用事业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10MW,采用了美国SolarReserve公司独立研发的熔盐传热储热技术,配10小时储热系统。这是全球已经投运最大规模的塔式熔盐电站,年设计发电量达50万MWh。

      新月沙丘太阳能项目位于美国内华达州Tonopah,当地DNI高达2685kWh/平方米/年,项目于2011年9月份动工建设,EPC商为ACS Cobra公司,单台定日镜的采光面积约115.7平方,共计安装10347台定日镜,总采光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反射镜由Flabeg供货。集热器采用外置式接收器,由普拉特·惠特尼集团公司(Pratt & Whitney Group)设计研制,该公司是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的下属公司。电站循环系统采用空冷技术,以节约水耗。

      据悉,新月沙丘电站总投资额8亿美元,曾获得美国能源部提供的7.37亿美元贷款担保支持。SolarReserve、ACS Cobra和Santander银行参与了部分项目投资。内华达州最大的电力公司NV Energy公司为该电站的电力承购方,PPA协议购电年限为25年,协议电价仅为0.135美元/KWh。

      对于此次成功融资,SolarReserve首席执行官Kevin Smith表示:“我们很高兴与Capital One达成新合作。美国开发的创新可再生能源技术将继续帮助美国出口商扩大出口、为太阳能行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并推动美国的经济发展。SolarReserve在新月沙丘项目上部署的美国创新技术成为全球项目的典范。”

      SolarReserve首席财务官Stephen Mullennix说道:“Capital One的投资证明了该项目的可靠性能和技术测试能够通过商业投资者的评估,也说明市场对SolarReserve先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有浓厚的兴趣。”

      为了更好地利用折旧和其他税收属性而对能源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在美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很常见。一旦一个太阳能项目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营,开发商通常会用可更有效地利用项目投资所产生的税收优惠的收益结构来吸引投资合伙人。目前新月沙丘项目已开始商业化运作,而以SolarReserve为主的初始股权投资者引入税务投资人Capital One,目的是顺利执行为该项目吸引更多长期投资的战略。

      去年12月份,新月沙丘电站曾遭遇了一起“小规模”的熔盐罐熔盐泄露事故,这导致该电站已暂时停运。据电站发言人表示,这次熔盐泄露发生在储热罐体的焊缝,并没有大量的熔盐泄露,只是小量的熔盐通过焊缝泄露在储热罐的四周。

      Capital One入股后,该项目的开发商兼管理投资者SolarReserve,与初始股权投资者ACSCobra和Santander将保留对该项目的持股,以此继续为项目提供支持。

      新月沙丘熔融盐塔式光热电站相关情况如下表:

开发商 SolarReserve
技术路线 塔式
地理位置 Nevada州Tonopah
太阳能辐照 2685 kWh/平方米/yr
设计装机 110MW
单套定日镜系统面积 62平方米
定日镜数目 17170
定日镜厂商 Flabeg
总采光面积 1071361平方米
传热介质 熔盐
集热塔高 160米
集热塔承建 BEROA
EPC Cobra
吸热器 Pratt & Whitney Rocketdyne
储热系统 10小时双罐储热
蒸汽轮机供应商 Alstom
太阳能跟踪驱动控制系统供应商 Nabtesco
25年PPA协议签署方 NV Energy
总投资 8亿美元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