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式真空集热管共性技术研讨会在康达新能源召开

时间:2017-02-26 16: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导读】真空吸热管是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中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的关键部件,其性能质量和寿命直接影响了整个槽式热发电系统效率和投资经济性。如何保障槽式真空集热管的寿命,最大化降低破损率,是部件供应商和投资方共同关注的话题。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讯:2月25日上午,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在康达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槽式真空管共性技术研讨会暨2017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走访活动”。来自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湖北守能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代表,以及旭孚(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华北电力设计院、东北电力设计院、广东电力设计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中电国际山西分公司、中南勘测设计院、艾默生(Emerson)中国、武汉凯迪工程技术研究总院、亿利智慧能源、山西兰花大宁发电有限公司、山西云达机械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宝光真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新能源所、北京青域诚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科技传媒中心、中电传媒等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得到了旭孚(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研讨会由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秘书长杜凤丽主持,康达新能源董事长沈剑山和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易跃春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康达新能源作为东道主,首先介绍了其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情况。随后,来自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工程师杜淼、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孟龙、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研究员雷东强分别对槽式真空集热管关键技术等进行了介绍。最后,与会代表从技术研发、测试、设计等角度对槽式真空管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下午,研讨会还将对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镜场跟踪和控制技术进行交流和讨论,并实地参观康达新能源1MW槽式示范项目。本次研讨会更多技术交流内容,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也将及时整理,供业内人士参考。

  同期还召开了“槽式光热发电镜场跟踪与控制系统专题研讨会”,旭孚(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此间发布了其具有自主产权的槽式光热发电高温熔盐集热器专用跟踪和控制系统。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