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入选中国科技类智库专业影响力8强

时间:2017-02-27 20:06来源:电规总院
  2月20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在沪发布了《2016年中国智库报告》(中文版),国家太阳能光热联明理事长单位——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入选科技类智库专业影响力8强。
  据悉:《2016年中国智库报告》是中国智库报告年度系列第四本。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按照其智库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国约400家活跃智库的综合影响力、分项影响力、系统影响力、专业影响力和议题影响力进行了排名。科技类智库专业影响力排名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分列前三位。电规总院专业影响力排名第七,位列能源类智库首位。电规总院副院长吕世森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发表《电规总院智库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专题发言。
  吕世森在专题发言中指出,电规总院长期从事能源及电力发展政策、战略、规划、新技术研究等工作,2013年进一步明确了“能源智囊 国家智库”的战略愿景。近年来,电规总院每年完成政府委托研究项目百余项,参与了国家能源电力体制改革等重大政策研究工作,主要或牵头完成了国家能源发展、电力发展、国际能源合作有关专项等“十三五”规划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和能源电力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吕世森表示,当前我国的能源发展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希望与各类智库加强对接和交流,开展合作研究,为相关领域问题提供更好的政策建议,携手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共同迎接中国智库发展的春天。
发布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还授权发布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与公民社会项目组发布的《2016年全球智库报告》(中文版)。报告显示中国拥有435家智库,数量仅次于美国。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