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创造价值,中能装备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17-05-02 15:0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这是一家能源装备企业集团,是我国电站辅机、输变电设备、核电、节能环保产品经营规模最大、种类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装备企业集团之一。注册资本36亿元,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及输配电网工程等能源建设领域具有雄厚的产品研发制造能力和强大的供货能力,其产品主要分布在电站辅机(如磨煤给煤、给水泵、封闭母线、电动执行、管道预制等),电气设备(如变压器、控制柜、互感器、电抗器等),电网器材(如电线电缆、绝缘子、金具等),钢结构(如管钢塔、钢杆、塔吊设备和民用钢结构等)。近日,这家公司加入了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意在共同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的进程。

  他是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能装备”)。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中能装备已经“涉世很深”。4月上旬,其与中电工程和中科院电工所共同承担的中国能建科技项目“基于空气工质的塔式光热双循环发电技术研究”成功通过评审验收。该项目是2014年中国能建集团科技项目,由中国能建集团工程研究院牵头,旨在解决基于空气工质的塔式光热电站吸热器设计关键技术、双循环发电系统中的镜场模拟、系统控制、系统性能仿真分析与评价关键技术。

  面对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中能装备已将太阳能热发电作为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目前,中能装备具有定日镜驱动及控制装置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可为业主提供塔式聚光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掌握了太阳能光热发电储能系统的设计、采购、制造、安装及运行等环节技术和经验,具备EPC承接能力;未来计划承担太阳能光热电站热力系统 EPC 服务,同时进行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检测设备和仪器的开发生产,并提供检测服务。

  中能装备的产品在电力行业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火电、核电机组,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等诸多重点工程建设中创造了丰厚的工程业绩,在冶金、建材、煤炭、化工等行业也得到广泛应用。面对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中能装备以提升民族能源装备能力为己任,按照集团化运作、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发展要求,在太阳能热发电关键设备领域积极布局,和产业界一起,为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创造企业价值,实现梦想。

(董清风 编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