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院主办的《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送审稿审查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6-23 16:11来源:内蒙院
  6月21日上午9时整,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送审稿审查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汪毅,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继刚,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内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玉光出席会议,南网、大唐、华电、中广核、长江三峡集团,电规总院、部分兄弟设计院及光热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编制单位代表、审查专家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审查会由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协办。
图: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汪毅主持会议
 
图:审查会现场
  会上,主编单位介绍了本次提交的塔式规范送审稿的编制过程,对需要重点关注和讨论的章节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国家能源局2016年公布的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中,塔式光热技术路线占据9席,足见其在该领域的重要性,后续配套标准将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及时跟进,为项目的建设提供必要依据。
  本次《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作为国家立项的光热领域主流技术路线在编标准之一,前后历时近3年,攻克一系列技术专题,填补诸多世界范围内的标准空白,倾注国内太阳能光热领域相关专家大量心血,开创了国际上塔式光热发电站设计标准研究制定的先河。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对《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送审稿进行了大会讨论和分组讨论,对规范逐条审核,进一步修改完善;经过近3天的审查,广泛听取专家意见,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形成审查意见,编制组将尽快形成报批稿。
图:分组讨论现场
  作为本次审查会的主办单位,内蒙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光热领域的研发设计。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设计企业,内蒙院立足自身区位条件和资源优势,集中核心专业力量,探索光热发电前沿技术,扎实推进人才储备,积极参与标准制定,依托相关项目不断历练,在光热领域成效显著。自2007年起陆续承担几十项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工程业绩众多,并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专有技术等30余项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当前,国内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建设如火如荼,此次审查会上,内蒙院与会代表与业内同仁广泛交流、互学互鉴,总结塔式光热发电领域的设计经验。
  本次审查会的成功召开,将为《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的报批和尽早发布打下坚实基础,必将规范该领域的设计行为、助力建设项目尽快落地,为推动太阳能热发电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发挥重要的作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内蒙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