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圆满闭幕

时间:2017-07-22 00:0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7年7月20日,第五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在甘肃省敦煌市丝路怡苑大酒店举行。论坛着眼于中美两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最有合作潜力的领域和面临的关键问题,力求反映两国产业发展需要,加强双边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合作关系互动。
  图:参会代表集体合影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就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和远期展望进行了主题发言。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别就美国可再生能源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形势、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回顾及未来合作机遇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设置五项发言及对话环节,包括:可再生能源融资、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光热电站的设计及开发、先进微电网和分布式发电和智慧能源技术应用、中美可再生能源质量保证及技术标准、电力市场改革与监管和商业模式。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主任王霁雪、智能电网部主任黄晓莉,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兼光电设计院院长肖斌,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文博,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张骏,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研究员宫博等76家中方单位代表和24家美方单位代表就上述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与嘉宾对话。
  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首航节能10兆瓦熔盐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电站和兰州大成50兆瓦线性菲涅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图:参会代表参观首航节能10兆瓦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电站
  据了解,2009年,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签署了《关于建立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规定了一项重要工作,即通过举办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为两国产业搭建有效的沟通平台。自2010年起,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已分别在北京、华盛顿、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四届。(宫博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