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首次承担海外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初设评审咨询工作

时间:2017-08-01 17:2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10日至12日,巴西美丽山二期±800kV特高压直流送出换流站EPC总承包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喻新强、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吕世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初设评审咨询是国内特高压工程建设经验移植到海外项目的创新实践,也是电规总院承担的首个海外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初设评审咨询工作。作为国家级高端咨询机构,电规总院积极把握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特高压直流、交流输电核心技术,周密计划安排、高效组织管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咨询工作,为落实集团公司“走出去”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巴西美丽山二期±800kV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输送功率4000兆瓦,直流线路长度2500多公里,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的送出工程,是美洲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受到巴西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也是国家电网在海外独立中标的首个特高压直流特许经营权项目,换流站及接地极工程由中电装备公司EPC总承包。
  国家电网直流建设部、国际合作部、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巴西控股公司、信息通信公司、中电装备、国网经研院、中国电科院,中电工程中南院,南瑞继保,电规总院电网工程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