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光热发电业界代表赴青海盐湖硝酸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时间:2017-08-07 19:06来源:CSPPLAZA
  8月6日下午,按照2017光热熔盐储能高峰论坛议程,来自光热发电业界共200余名代表参观了位于格尔木当地的熔盐生产企业青海盐湖硝酸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海盐湖)。
  作为进入光热发电行业较早的熔盐产品供应商,截止目前,青海盐湖已成功参与供货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和敦煌首航1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并于今年6月份再次和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500吨二元混合熔盐产品采购合同。
  国际市场方面,经过积极开拓,青海盐湖成功于2017年3月5日和西班牙Sener集团签订了18106吨熔盐级硝酸钾及1000吨熔盐级硝酸钠采购合同。
  随着中国光热发电市场的逐步发展,青海盐湖方面日益重视这一市场,并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在资源、地域和产能等多方面的优势。
  资源方面,青海盐湖所处的盐湖股份察尔汗盐湖矿区赋存有氯化钠555亿吨,氯化钾5.4亿吨,且建设完整的工业设施。
  地域方面,国家规划的四大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基地青海、甘肃、内蒙、新疆均为我国西北地区。青海盐湖距青海德令哈市260KM,距甘肃敦煌市500KM,距甘肃玉门市740KM,距离目标市场距离较近,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且能快速响应目标市场需求,优势显著。
  产能方面,目前青海盐湖的设计产能为20万吨/年硝酸钾,20万吨/年硝酸钠,既可以生产40万吨/年硝酸钾,也能满足40万吨/年硝酸钠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硝酸钾、硝酸钠生产企业。产能能满足国内首批光热示范项目的总装机量的熔盐需求。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