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考察中控德令哈光热储能电站

时间:2017-08-15 09: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8月10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青海省副省长王予波等领导陪同下一行80余人莅临中控德令哈光热储能电站参观调研。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能、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步青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车俊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一期工程10MW熔盐储能光热电站的镜场、电站控制室以及汽轮机平台。参观过程中,车俊书记询问并了解了太阳能热发电与其他新能源发电的主要区别、目前太阳能热发电站的造价以及上网电价情况。徐能详细介绍了中控太阳能公司的基本情况、太阳能热发电连续、稳定、可调度的特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在我国西北地区应用的广阔前景及其对浙江省和青海省相关产业的带动情况、10MW熔盐储能光热电站的建设与运营情况以及在建的50MW光热示范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在一一了解后,车俊书记对中控太阳能公司自主创新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全流程核心技术与国产化装备表示赞赏,鼓励公司在青海海西州大力推广该项技术,促进光热产业规模化发展,并表达了对中控太阳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良好祝愿。(来源:中控太阳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