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标准《太阳定日镜跟踪准确度测量方法》在中能装备定日镜科技项目中得以应用

时间:2017-09-01 09: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中国能建中能装备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设备公司”)新产品“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通过江苏省经信委新产品鉴定。
 
  鉴定专家组认为,扬州设备公司研制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样机,经测试检验,指标符合《太阳定日镜跟踪准确度测试方法》(T/GRLM 02-2014)(原标准号:GRLMFDTS-002-2014)等规定,基本性能达到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镜场的相关技术要求;扬州设备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测试条件齐全,具备定日镜产品的生产条件;该样机研制成功,突破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的关键技术,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是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的核心装备,其性能直接影响整个电站的发电效率。华东装备扬州设备公司研制的产品通过双轴驱动反射镜进行实时追日,应用于恶劣气候气象条件下的大型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产品具有跟踪精度高、抗风性能强,聚光光斑质量高等特点。
 
  8月25日,中能装备总工程师刘伟军到华东装备督导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等科技项目。刘伟军要求,对塔式太阳能定日镜等项目的后续推进工作,一要持续加大科研力度,并加强产业化推进,构建有自身特色的专业研发体系;二要围绕新产品的技术不断优化,从设计到工程应用等多方面入手,为形成核心竞争优势打基础;三是加大对外合作,以合作促进研发,集中力量培育核心技术和优势产品。
 
  据悉,扬州设备公司研制的20平方米和40平方米规格的定日镜样机,在北京延庆的亚洲首座兆瓦级塔式太阳能热发电试验电站得到了验证,测试数据良好,从2016年底运行至今,状态稳定。
 
点击此处查看《太阳定日镜跟踪准确度测量方法》联盟标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