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研究生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召开

时间:2017-11-01 16:2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1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研究生论坛在工大建国饭店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内蒙古工业大学、德州学院、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太阳能学报》、《储能科学与技术》等60余位专家、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第七届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研究生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论坛由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庭研究员主持。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毋立芳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本届研究生论坛主题是“我的研究,我的创新”。在为期1天半的会期内,论坛共将进行5个特邀报告和27个研究生报告。
图: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毋立芳致辞
  开幕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陈海生副所长围绕“储热技术研究进展”,北京理工大学郑宏飞教授针对“多曲面聚光技术及应用”,天津大学赵力教授针对“分布式太阳能光热驱动多联供关键技术及应用”,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白凤武研究员针对“以空气为传热流体的吸热和储热技术研究”,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庭教授针对“熔盐传热蓄热技术的发展和工程应用”分别进行了介绍。
图: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陈海生副所长作报告
图:北京理工大学郑宏飞教授作报告
图:天津大学赵力教授作报告
图: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白凤武研究员作报告
图: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庭研究员作报告
图:天津大学林杉同学作报告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研究生论坛旨在加强太阳能热利用相关领域研究的研究生们之间的交流,包括科研方法和成果的交流,同时也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个人风采的舞台。今年也是首次将交流范围扩大到非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相信通过论坛期间的交流学习,研究生们必定能够碰撞出研究创新的火花,收获满满。按照研究生论坛的惯例,本届研究生论坛也将通过评委打分,按照评分情况评选出优秀报告一、二、三等奖,颁发奖金和证书,并将优秀论文推荐至《太阳能学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