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节能以创新为先导把握行业话语权,加快布局光热发电领域

时间:2017-11-21 17: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作为业内技术创新领衔企业,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双良节能)用“绿色”撬动节能市场,以创新为先导把握行业话语权,紧追行业发展步伐,专注于节能节水环保领域。
  以创新为先导把握行业话语权
  双良节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对技术、市场及业务发展进行战略性的整合,以创新为基石,牢牢占据行业技术制高点。作为节能环保产业先行者和探索者,双良节能依托核心技术的升级优化拓展了多个领域,且产品和服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1985年生产出国内第—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溴冷机,被中国制冷协会誉为“挽救了中国溴化锂制冷行业”,随后还参与制定溴冷机国家及行业标准。
图:双良第一台溴冷机组
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总制冷量20.880MW
图:北京火车南站总制冷量3240kW
图:海澜集团累计使用30套双良溴化锂机组
图:红星美凯龙累计使用93台双良溴冷机
  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分布式能源领域,双良节能成为全球冷热电联供技术引领者。荣获全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特等奖四连冠、中国分布式能源10年特别贡献奖,全球成功投入运营200多个冷热电联供项目,提供300多套冷热电联供系统解决方案。
  2006年,双良节能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空冷产品,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并荣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产品银奖。
图:神华国能哈密电厂2*660MW直接空冷系统
图:酒钢集团酒嘉风电电厂4*350MW间接空冷系统
图:神华神东电力河曲项目2*350MW间接空冷系统
  2009年,双良节能开发全球首个吸收式热泵余热回收制热系统用户,有效解决火电厂冷凝热排空问题,低成本解决大面积城市供热,已有35家电厂使用该系统。
  2013年,双良节能开发全球第一个烟气冷凝热回收节能系统,引起燃气锅炉节能减排的一场革命,现已在北方众多城市实施100余个项目,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图:兰州兰海商贸城
  加深布局光热发电领域,双良节能勇往直前
  双良节能在工业换热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一支从事压力容器、高效换热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售后服务的专业团队,这成为公司进军光热发电的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016年年初,双良节能参股国内领先的槽式集热器集成商——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太阳岛集成商和储热换热系统集成商的战略性合作,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参与了常州龙腾玉门东镇导热油槽式5万千瓦和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万千瓦两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2016年10月,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江苏双良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与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双良龙腾光热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旨在与拥有先进光热技术和丰富光热工程经验的国际公司展开紧密合作的基础上,为国内业主、开发商、设计院和承包商提供一站式的光热技术解决方案。
  2016年12月30日,双良龙腾宣布与西班牙光热巨头阿本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还将带动双良节能现有的空冷器、换热器、锅炉等制造供货能力快速切入光热行业,进一步促进双良节能从传统火电设备供应商向清洁可再生能源核心系统提供商的转型。
  附: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双良节能作为集团的核心支柱企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节能环保为己任,经过30余年的开拓创新,已经发展成为节能、节水、环保三大系统集成产业,包括:溴化锂吸收式中央空调系统、工业余热利用系统、吸收式热泵余热回收制热系统、烟气冷凝热回收节能系统、冷热电联供系统、进气冷却系统、集成式冷冻空调系统、高效换热系统、空冷节水系统、海水淡化系统、多晶硅还原炉系统、高盐废水零排放系统、城镇污水处理系统。在此基础上,双良还涉及智慧能源,包括:节能改造、能源托管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和互联网+等。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2003年,双良节能(600481)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
   在行业中,双良节能(及其前身)是第一家以民营企业的身份参与制定溴化锂制冷机国家及行业标准,奠定了双良节能在溴冷机行业中不容置疑的地位;“双良技术中心”在溴冷机行业被国家认定为的“企业技术中心”,陆续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十大杰出企业”。
  双良节能(及其前身)秉承“学习才能进取、创造方为永恒”的企业精神,以“宁可承担经济损失,也不承担企业和产品声誉损失”的经营理念,成功开拓国内外市场,并成为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伙伴,已成功进入意大利、瑞士、德国、波兰、丹麦、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印度、委内瑞拉、越南、缅甸等国际市场。
  面对未来,双良节能将一如既往秉承社会、自然、资源等和谐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扬“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绿色产业、造福人类”的价值追求,引导和带动绿色资源,真正实现余热再利用,谋求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大的节能效益,为社会做出更大的环保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