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峰等6位专家荣获《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审稿与编辑工作特别贡献奖

时间:2017-12-13 14:4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7年12月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与东南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太阳能学报》(以下简称两刊)第十届编委会暨“第三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在南京东南大学举行。第10届编委会共有包括主任、副主任在内共110位委员,到会代表约70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第10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吴创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第10届编委会副主任祁和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第10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姚兴佳、蒋利军、柳地参加了会议。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2016年度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王志峰被授予《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审稿与编辑工作特别贡献奖。同时被授予该荣誉证书的还有第9届两刊主编、2015年度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殷志强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王炳忠研究员、太阳能杂志社副编审王君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建林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标准化专家组组长李宝山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这6位专家在审稿数量和审稿周期方面均很突出,特别是他们的平均审稿周期最多不超过10天,最少则只有7天,并且审稿专业认真,被表彰奖励当之无愧。
图:李宝山(右)向王志峰颁发荣誉证书
  与社会各产学研机构加强合作是两刊杂志社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2015年两刊杂志社与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启动合作,对于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研究生论坛以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优秀论文给予时间上优先。此外,2017年,两刊杂志社与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再次拓展合作,2017年第7期《太阳能》出版了“第三届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专刊”,同时大会赞助商广告也在该期进行了刊发。
  附:两刊简介
  《太阳能》杂志早期以科学普及为主,随着国内外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在第9届编委会期间已经逐步完成向应用技术性期刊的转变,坚持办刊宗旨:推动科技创新,打造阳光品牌。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来自行业内产学研方面的投稿增多,每年投稿数量较6年前增加了近80%,其中来自企业的投稿占投稿总数的60%左右,这也间接表明了学术成果与应用技术最终落地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意义。为了满足读者发表论文的需要,2015年,杂志由原64页增加到80页。为了适应媒体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杂志网站于2017年10月份完成了改版,并启用微信、微博平台,为杂志推广宣传、发行、投稿、广告提供新的支持平台。
  《太阳能学报》自1980年创刊至2016的37年间总发表论文6074篇。为了缩短发表周期,从2015年开始,每年发表论文数量提高到480篇左右;近年来EI收录率达到100%。根据中国知网2014年统计数据,《太阳能学报》在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排名123位,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术期刊总排名298位;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175个,Top5%;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175个,Top10%。为了以规范的网络期刊出版方式更快更好地确立作者的科研成果首发权,全面提高学术论文的传播效率和利用价值,《太阳能学报》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签署了《CAJ-N网络首发学术期刊合作出版协议》,通过《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正式出版网络版。(来源:《太阳能》杂志社)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