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技保卫蓝天,爱能森获登《经济日报》2018两会特刊

时间:2018-03-09 18:5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8年全国两会之际,《经济日报》两会特刊刊登了题为《科技保卫蓝天,爱能改变世界》的宣传,推广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爱能森)的“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冷暖站。
 
  2016年10月,爱能森位于山东寿光市孙家集三元朱村的“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冷暖站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并于当年冬季开始供暖;第二期于2017年8月14日扩建完毕,目前项目已投运两个供暖季,该项目配备清洁能源热池储能系统、清洁能源冷暖系统,实现供暖制冷的双重功能。
  为此,爱能森以三元村项目的成功试点为契机,其清洁能源冷暖站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铺开。2017年8月14日,爱能森寿光孙家集50万平方米“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冷暖站项目开工奠基,2017年8月29日,爱能森在河北饶阳经济开发区承建的“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站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爱能森已山东、河北、河南、青海等省的多地签订了清洁能源冷暖站建设特许经营权。
  据董事长陈明丽透露,爱能森2018年还将推出“万千百十计划”,即在一万个农村、一千个乡镇、一百个县市、十个核心城市建设清洁能源冷暖站,随着各地方政府密集出台的清洁供暖政策,全面推动该项业务的发展。依托股东及基金的力量推动清洁能源基金的发起及投资。
  “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技术完全由爱能森自主研发、设计,通过储能系统耦合空气能、地热能、太阳能、谷电弃电、余热废热等能源,开发出性能优良的内循环热泵系统,结合智慧能源管理体系,向用户提供所需清洁能源,实现“零碳”冷暖系统的高效、稳定、安全、经济运行。HSES系统具有单位体积储能密度大、内循环热泵效率高、启动响应速度快、冷暖两用、系统能耗和损耗小、设备利用率高、投资和运行成本低等优势。可进行单元化、模块化设计建设,既适合分布式也便于集中式供冷供热。
  据爱能森首席技术官曾智勇介绍:爱能森利用该技术建成的清洁能源冷暖站具有“四零三不三电二气一储”的特点,四零:零碳,零排放,零污染,零事故;三不:不用煤,不用油,不用气;三电:用谷电,用弃电,少用电;二气:供暖气,供冷气;一储:储热能。该清洁能源供暖技术是为冬季供热提供了开创性的解决方案与创新性的商业模式,不但是能让老百姓用得起的清洁能源供应手段,还是爱能森科技保卫蓝天的企业家精神体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