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力集团一行莅临首航节能参观考察交流

时间:2018-06-05 08:19来源:首航节能
  5月23日-5月25日,法国电力集团技术总负责人Pierre-Guy、光热项目经理Charles BOURDIL、EDF中国研发中心总工程师Yann LE MOULLEC 、EDF中国研发中心可再生能源项目负责人Zijiang YANG一行到访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节能),在首航节能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黄文博、副总经理齐志鹏等公司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天津宝坻首航节能光热产业园基地、敦煌首航节能光热发电基地,并就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循环技术合作项目相关实施上达成一致。
组图:法电代表参观首航节能天津光热厂区
  Pierre-Guy一行在天津详细考察了自动化背板冲压生产线、聚光系统结构件制造机器人焊接性、熔盐吸热器生产车间,以及产业园内部分合作配套厂商的生产供应情况。并前往敦煌实地走访建成的一期10MW项目和二期100MW国家示范光热项目。法国电力客人在敦煌二期总装车间,详细参观了解了背板胶粘、定日镜总装和出厂光学检测等全自动化生产线,深入一期10MW项目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并重点询问了熔盐系统等关键系统的运转情况。
组图:法电代表参观首航节能敦煌光热项目
  主宾双方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就近期签署的《敦煌 10MW 太阳能光热电站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发电技术改造项目的合作协议》具体实施充分交换了意见,就推进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商定了框架性方案。双方一致认为,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发电技术与光热技术相结合,能够提升整体光电效率,有效降低光热度电成本,并且摆脱了光热电站在戈壁荒漠等缺水地区的用水制约,对环境更加友好,未来市场推广空间巨大。双方应该形成合力,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以推进该项目相关工作能够得到落实。
  座谈会上,黄文博向Pierre-Guy一行介绍了首航节能在光热领域已做的主要工作和业务布局,并表示,双方在扎实推进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循环技术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可以继续深入合作,充分发挥EDF在国际能源项目开发和运营经验以及首航节能在光热发电技术集成、工程建设和装备制造等多方优势,共同开发和争取全球光热发电市场机遇。Pierre-Guy对首航节能在光热领域奠定的工作基础、装备制造自动化及智能化程度表示赞赏,并认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据了解:法国电力是世界最大电力生产厂家之一,是全球知名的低碳能源领导者,法国电力业务涵盖能源生产、传输及消费。近年来,法国电力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明显加快,在当今电力市场上起很大作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首航节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