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强装”助力太阳能光热复苏,五星太阳能在努力

时间:2018-06-09 13: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年来,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替代化石能源已成为众多国家能源转型的大势所趋,节能环保的发电方式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青睐。在目前众多备选的可再生能源类型中,太阳能无疑是未来世界最理想的能源之一,在各国中长期能源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
  根据中国农村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CSTF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集热器产销在2012年增长顶峰,随后出现大幅下滑,2017年中国集热器铺设面积为3723平方米,仅为为高峰时期2012年销量的58%。
图:五星太阳能承建的海口市“天卓人家”太阳能系统
  绿色节能,建筑百米强装
  据了解,生活热水的总负荷占到建筑总能耗的10%~20%,在“低碳”发展大环境下,发展绿色建筑,采用太阳能供应生活热水成为节能的重要手段。这么做是有前瞻性的,目前城市建筑基本要求节能75%,若没有可再生能源产品难达标。发展太阳能热利用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一批全国知名的太阳能骨干企业和品牌,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广东五星太阳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建筑节能,既能为该地创收又能解决就业,一举多得。
图:五星太阳能承建的建筑一体化热水工程
  利用太阳能进行建筑蓄热
  使用蓄热材料作为建筑维护结构可以延续日照等因素对室内温度的影响,使室温更稳定、更均匀。既白天不会因为太阳照射而温度过高,夜晚不会因为速度冷却而温度过低。有关实验表明,高热容的外墙材料可以使房间温度振幅减少5℃。而且使用蓄热材料不需要任何复杂的技术,因此被广泛地应用在生态建筑中。
图:五星太阳能承建的汉嘉•申花郡太阳能热水工程
  未来可期,行业需练好内功 
  能源是国民经济中与环境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我国已感受到能源短缺与环境恶化的巨大压力。节能和环保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太阳能技术必然会在建筑节能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既需经我们不断加强太阳能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也要加强人们对环保和节能的重要性的的认识,在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的过程中,不仅要看到其技术经济的可行性,而且要重视其环境效益和考虑其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太阳能是直接与气候有关,因此。在采用太阳能技术时。要结合当地的气象条件和建筑结构的特点。把太阳能与建筑物有机地结合起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