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到首航节能光热现场实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8-07-09 14:41来源:首航节能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专业大一的9名学生怀着对光热的浓浓好奇来到了敦煌首航光热电厂进行实践、参观。通过一天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塔式熔盐光热发电原理有了深入的了解,开阔了学习视野,不由得感叹新能源行业发展之迅速,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世界第一座亚洲第三座可连续24小时发电的塔式熔盐项目,敦煌首航节能10MW光热项目也是敦煌地区标志建筑物之一,对于第一次见到光热电厂的同学们有着十足的吸引力。他们认真的听取了首航节能工作人员对我厂发展趋势及发电原理的讲解,他们踏着戈壁滩炙热的土地朝着聚光点走去,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电厂的大脑—主控室,操作人员通过电脑控制着整个电厂的设备运转,让同学们惊叹现代化全自动的科技感。
  参观完光热电厂后,同学们还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塔式熔盐光热发电展开了讨论,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心得。
  稍作休息后,同学们不畏炎炎烈日,在首航节能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又满怀好奇的来到了100MW光热电厂施工现场,迈着整齐的步伐,穿梭在正在建设的钢铁森林中,身后是一环还高耸整齐的定日镜,100MW电厂的规模是10MW电厂规模的十倍,同学们观看的叹为观止,不由得感叹科技的力量。
  260多米高的吸热塔与一期闪闪发光的吸热塔遥相呼应,这里的一切激发了同学们求知的热情,大家加快脚步来到了正在建设的主厂房,通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同学们对发电原理和系统的分工又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让同学们学习到无法在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也更深刻的体验到了科技进步和新能源产业的迅速发展。
  通过一天的实践学习,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感谢首航给他们一个学习的平台和体验的机会,一同表示 “首航一行,不虚此行”,同学们踊跃的在留言板上留下了一天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从《厉害了我的国》、《创新中国》中认识首航,从今天的体验中了解首航,而今首航人一直秉承着科技创新为理念,为创造清洁能源而奋斗,今天你从电视中了解首航,明天你将从首航了解世界。 
  观后感:
  新世纪以来,新能源产业的兴起为人类谋求福恤。大自然赋予无竭的能源,在国内光伏技术相对成熟的背景下,国家宏观战略直点交揭光热发展项目的建设。
  参观亚洲第一座塔式熔盐储热10mw光热发电项目和100mw光热发电项目。了解到能源的重要与重大,大型工程的建设的实际难度。从八达岭中科院试点科研项目到首航节能的项目参观,学习到光热发电的优势和原因原理。厉害了,我的国!
——陈等等
  从年初看的纪录片《创新中国》中短短几分钟的介绍,心中就充满了对国人创新能力的敬佩,没想到有一天真的能来实地参观这一伟大的工程。简单的汇聚阳光的原理,没想到实现建造过程中充满了各种技术难题。世界第三座,亚洲第一座,希望我们这代青年人也能为国家创造出这样的辉煌!
——张萌萌
  在2018年初,学校组织的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看到了敦煌首航节能光热电站这一大工程,当时就为国家强大的科教研发和工程建设能力感叹,2018暑期社会实践选择首航,我认为是一次非常有意义而且而且值得纪念的经历。厉害了,我的国!
——顾胜宇

注:本文章转载自首航节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