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光热研究中心在杭州成立

时间:2018-07-29 14: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28日,以“新动能、新引擎、新经济”为主题的浙商新动能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正式成立,光热研究中心在此间正式揭牌。
图: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发言
  在浙商新动能会上,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松与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联手打造了太阳能光热研究中心,为全国新能源产业提供产业与学术综合研究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宣布光热研究中心成立。
图: 光热研究中心成立
图: 光热控制与优化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中光新能源、中控太阳能、浙大中光联合光热研究中心、运达风电、中光工程、浙江职教集团6家单位成立新能源产业合作联盟。该联盟落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资产运营、技术研究、工程建设、人才培养为一体,带动新能源产业在浙江的集聚发展,未来可形成至少千亿级产业。
  同时,浙江机电集团教育板块旗下的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与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合作进行签约,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将培养新能源领域的人才,为西部大开发建设坚实的人才基础。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务院特聘专家刘元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孙锐,国电投总工程师柴茂荣等两院院士、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学者、特聘国家重大工程牵头人组成的专家顾问团,将与新动能委员会委员携手,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推动产融深度结合,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关于浙商总会
  浙商总会即全球浙商总会,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以浙商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着力服务浙商、引领浙商、凝聚浙商,致力于建设成浙商的“精神总部”和“温暖之家”。
  浙商总会第一届会长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商会会员企业遍布全球,覆盖制造、金融、贸易、医药、教育、地产、高科技、互联网等各个行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