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赴寿光三元朱村调研HSES储能型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供暖技术

时间:2018-08-05 17:52来源:爱能森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系统了解地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促进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支持。8月1日-2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携成果转化室相关工作人员及行业专家教授一行九人,顶着酷热前往山东省寿光市现场考察调研HSES清洁能源技术运用和冷暖站建设以及实际供暖效果。山东省环境厅和地方政府相关领导、爱能森控股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曾智勇陪同调研考察。
  当前国内清洁能源供暖现状与瑞典、德国等走在清洁供暖前列的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截至2016年底,我国北方地区燃煤供暖面积约占供暖总面积的83%,清洁供暖占比很低。清洁能源供暖推广仍面临天然气供不应求、传统“煤改电”能效低费用高、各类补贴是否可持续、可再生能源供暖技术亟待创新等问题。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投资成本与运行成本、提高系统安全稳定性、让企事业单位和老百姓用得起清洁能源是清洁供暖发展的必然趋势;依托高效储能蓄热系统、结合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等技术集成创新是清洁供暖技术发展的必由路径。
  爱能森研发的HSES储能型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供暖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和三元朱村等示范工程技术上领先,工程上可靠,运行上稳定,经济上可行,受到用户青睐。该技术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条件,对解决气荒电贵、雾霾肆虐等国计民生问题将起到积极作用,为我国城乡可持续清洁供暖提供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
  在考察座谈过程中,刘主任详细说明了本次考察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寿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乔日升代表寿光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亲临寿光传经送宝,指导寿光把生态环保家园建设的更美好。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连续五届全国党代表王乐义现身说法,向刘主任一行热情介绍了三元朱村建设和实用HSES冷暖站的过程和效果,满意与赞赏溢于言表,并代表全村父老乡亲对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及刘主任一行大力推广这一高科技成果、为广大老百姓办实事送温暖表示支持和感谢!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