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型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供热技术现场调研座谈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05 18:02来源:爱能森
  8月2日,储能型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供热技术现场调研座谈会在潍坊市寿光市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加大经济适用清洁供暖技术的推广力度,科技支撑打赢蓝天保卫战”。
  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携成果转化室相关工作人员及行业专家教授一行九人与寿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乔日升,寿光市人大党组成员韩文国、寿光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葛树涛,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党委工书记王帅,连续五届全国党代表、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爱能森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曾智勇参加会议。
  寿光市委常委乔日升代表寿光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科发中心领导和专家团队莅临寿光调研指导工作,感谢爱能森落户寿光给寿光市发展创造的机会,让寿光走在全国清洁能源取暖的先列,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寿光市的知名度影响力。期待与爱能森开展更务实、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努力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王乐义书记表示,三元朱村与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供暖项目,自2016年落地以来,为三元朱村民提供清洁能源供暖,项目零污染、零排放、不烧煤、不烧气、不烧油,少用电、用谷电;项目投运以来,供暖成本可控、供暖效果稳定,受到了用户的普遍好评,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政府、媒体、专家、学者纷纷前来参观、考察,在业内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践行“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爱能森曾首席向与会的代表们分享了爱能森赫爱斯系统技术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创新与实践。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分布式能源利用取代集中式能源利用是未来能源的利用趋势,因地制宜,充分考察当地可以利用的能源,就地取能,减少能量传输过程中的损耗。用分布式清洁能源供热为城市热力管网覆盖不到地区的百姓提供供热、制冷、供热水等,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该系统工艺简单、技术成熟、安全可靠、环保经济,可大规模应用及复制推广。
  各专家及与会代表对于爱能森在清洁能源领域进行的探索、实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继续加大对爱能森清洁能源冷暖站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清洁能源供暖。
  会上,寿光市人民政府孙家集街道办事处与寿光天源爱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签订《50万平米“储能+污水能+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投资协议》促进孙家集街道经济和产业发展,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孙家集“清洁能源智慧小镇”。
  本次座谈会致力探索低碳、稳定、安全、经济的清洁能源供热技术,促进低碳零碳清洁供热技术快速推广应用,加快环境污染问题的治理,缓解当前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