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达钾业光玻硝酸钾技术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时间:2018-09-07 12:33来源:金利达钾业

  近日,江西省政府公布了2017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企业名单,江西金利达钾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凭借联合研发的“制备光学玻璃用硝酸钾的方法”技术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了解:该技术的核心主要在于工艺路线与技术的创新。采用该技术成果生产的适用于光学玻璃强化用硝酸钾产品主含量达到99.9%,得到专业光玻生产企业的一致认可,完全取代进口,大幅降低光学玻璃生产成本,提升了光学玻璃产品性能,解决了光学玻璃生产企业钾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促进了行业的科技进步。并已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世界高端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江西腾达实业集团创立于1999年,位于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以研发、生产硝酸钾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绿色制造示范企业,拥有多家经营实体。产品广泛应用于“新材料、新能源、新农业”等多领域,主要有光学玻璃用硝酸钾、太阳能发电储热用硝酸钾、工业硝酸钾和农业用硝酸钾等四大系列十多个品种,其中“袁州”牌工业硝酸钾被授予江西省名牌产品,产品已远销全球五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创新团队自主研发的“复分解法新工艺制取硝酸钾”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宜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西省重点新产品”、“江西省优秀科技新产品” 和“江西省自主创新产品”等成果荣誉;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技术40余项,其中“复分解法生产硝酸钾的方法”获得了“第三届江西省专利奖”;“化学钢化硝酸钾技术开发项目QC小组”被命名为2013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组建了“江西省熔盐储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宜春市钾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了“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十二五’最具竞争力企业”、“江西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等荣誉,是国内唯一能够长期执行国家优等品标准并专业制造高、精级别硝酸钾和硝酸钠的高科技企业。

注:本文章转载自金利达钾业,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