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发布的太阳能热发电相关标准汇总

时间:2018-09-29 13: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相对更加复杂,涉及产业链也较广,行业要想健康规范发展,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自然十分重要。目前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趋于完善。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秘书处对已经发布的太阳能热发电相关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联盟标准进行了汇总,以供参考。

  1、现行的太阳能热发电相关国家标准

 
  2、现行的太阳能热发电相关行业标准

  3、现行的太阳能热发电相关地方标准

  4、现行的太阳能热发电相关团体/联盟标准

  作为科技部A类联盟,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也在积极组织编制相关太阳能热利用标准,在编的联盟标准主要包括:《太阳能高温真空集热管用玻璃管》、《定日镜玻璃反射镜质量和性能评价方法》、《定日镜支架质量与性能试验方法》、《定日镜机械传动系统的质量和性能试验方法》、《太阳能熔融盐吸热器热性能测试方法》、《聚光器能流密度检测规范》、《储热材料及储热装置性能检测规范》、《太阳能热发电储能混合熔盐技术要求》、《高温固体显热蓄热器热性能测试方法》、《抛物面槽式吸热管热循环试验方法》,《槽式吸热管光学效率检测规范》等。(注:上述在编联盟标准的名称可能与最后发布的版本名称有一定差别)
  以上汇总如有遗漏,敬请联系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以便补充完善。邮箱:cnste@vip.126.com.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