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中科院电工所

时间:2018-11-08 13:53来源:中科院电工所
  11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调研中科院电工研究所重大工程项目试验现场,并与参研人员座谈交流。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参加调研。 
  白春礼一行在试验现场考察了电工所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上,白春礼听取了该所总体工作情况及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汇报,对研究所总体工作进展和成绩,以及重大工程项目的突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白春礼指出,为确保完成重大工程项目,面对艰苦的科研条件,参研人员展现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奉献科研、报效祖国的精神,在短期内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展,难能可贵。 
  白春礼表示,电工所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并网、电力电子高效电能变换、电力装备、超导与新材料应用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希望电工所同志们一代代薪火相传,不断谱写我国电气工程领域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主动对标国家重大需求,优化科研布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聚焦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有效解决关乎国家“燃眉之急”和“心腹之患”的关键问题,不断产出重大创新科技成果。 
  关于电工所后续工作,白春礼提出五点意见:一是集全所之力创造一切条件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重大工程项目任务顺利完成;二是电工所的工作要瞄准有限目标,重点突破,继续组织更有影响力的项目,不断产出“三重大”成果;三是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在关键技术领域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同时着力培养年轻同志;四是做好激励机制和评价体系改革,激发研究所创新活力;五是继续保持和发扬电工所求真务实的文化传统,保持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科院电工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