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雄安新区清洁能源冷暖站共建示范项目供热技术顺利通过实证评估会审

时间:2019-03-26 23:0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从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能森)获悉,3月18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赫爱斯(HSES)清洁能源冷暖站供热技术实证评估”评审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评审团针对本次赫爱斯HSES清洁能源冷暖站供热技术的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实证评估内容项进行了认真核查,一致认定各项技术经济检测指标及结果真实可靠,技术先进实用,其成果可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给予科技借鉴,并为现阶段清洁能源供暖改造中出现的气荒电贵等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具有良好的环境、社会、经济效益,在同类技术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和前景。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推动清洁供热技术示范,以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支持雄安新区绿色生态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建设,爱能森与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合作共建清洁能源冷暖站——在雄安新区安新县温泉花园建设清洁能源冷暖站及配套管网,项目建成后将满足约12万㎡供热面积的供热需求。该项目自2018年9月10日开工建设,11月7日开始调试,并于11月15日顺利实现供暖,工期历时仅65天。该共建示范项目采用爱能森赫爱斯HSES系统“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技术,整个供暖季温度稳定在18~24℃之间。(董清风 报道)
  据了解,“赫爱斯(HSES)清洁能源冷暖站”采用完全由爱能森自主研发和设计的“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HSES)”一体化技术,通过储能系统耦合空气能、地热能、太阳能、谷电弃电、余热废热等能源,形成性能优良的内循环热泵系统,结合智慧能源管理体系,向用户提供所需的清洁能源,可以实现“零碳”冷暖系统的高效、稳定、安全、经济性运行。
  “HSES系统具有单位体积储能密度大、内循环热泵效率高、启动响应速度快、冷暖两用、系统能耗和损耗小、设备利用率高、投资和运行成本低等优势。可进行单元化、模块化设计建设,既适合分布式也便于集中式供冷供热。HSES系统分别通过了中国质量体系认证中心(CQC)评估,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科技成果鉴定,认定该技术成果属国内外首创。”爱能森首席技术官曾智勇介绍。  
  清洁能源供暖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它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居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赫爱斯(HSES)清洁能源冷暖站供热技术成果有效转化,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机制和模式,不仅是生态环境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案》落实的具体体现,也为清洁能源供暖产业的发展描绘了图谱。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