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太阳能中温热利用工程案例亮相2019赤峰农博会

时间:2019-04-02 18:2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加快推进跨界融合工作,实现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合作,有效推动技术成果转化,3月29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光热联盟)联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牧草联盟),一同参加了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召开的“2019赤峰·中国北方农业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
  在国家光热联盟的展区共展示了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宏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国利天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提供的多项太阳能光热供暖、工农业供热工程案例以及太阳能耦合空气源热泵烘干设备。
  跨界合作是国家光热联盟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除太阳能高温热发电外,太阳能中温热利用在工农业中的应用更是广泛,主要包括建筑供暖、食品和乳品加工、烘干、纺织印染、石油化学、日光温室等领域用能。在科技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络组以及联盟协发网的悉心指导和关切下,国家光热联盟开展了与一系列与兄弟联盟间的交流合作活动。
  2017年国家光热联盟积极与国家木竹联盟洽谈,并于2018年6月在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发网组织召开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创新交流会上,共同签署了《联合推动太阳能光热技术在木竹产业应用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开展相关技术合作,共同实现太阳能热利用相关技术在木材行业中的应用。2018年10月,国家光热联盟与国家牧草联盟建立对接,就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用于饲草烘干、宠物饲料开发、食用草深加工、太阳能畜舍采暖与降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此次农博会为期3天,以“推进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支撑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置4个大型室内展区。有来自京津冀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1100余家展商参加展览展示,展示内容涉及农牧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新产品、现代农业装备等重点领域。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在开幕式当天现场参观了农博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