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航节能“沙里淘金”的光热电站出镜

时间:2019-05-27 08: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提到敦煌,人们往往想到的是茫茫无际的戈壁滩,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孤美的萧瑟,是“穷荒绝漠鸟不飞”的荒凉与寸草不生。然而,走进现今的敦煌,熠熠生辉的“光热塔”,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新地标”。人们“谈沙色变”的沙漠如今成为了光热人坚韧的“沙里淘金”,实现绿色能源的梦想之地……
  近日,已投运的首航节能敦煌100MW和10MW两座塔式光热电站在深圳卫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大型记录片——《大漠绿色梦》中出镜,纪录片以两座光热电站为中心,详细介绍了光热发电技术如何将茫茫无际的戈壁滩变成了可以源源不断为人类输出清洁绿色能源的热土。
  关于大型纪录片《大漠绿色梦》:
  深圳卫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记录片《大漠绿色梦》共6期,聚焦沙漠生态,选取纪录了中国治沙领域的成功案例,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将故事表达与宏观论述巧妙结合在一起,解读国家政策与沙漠常识,唤醒人们对“荒漠化”问题的高度关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