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超级工程中控青海德令哈大型塔式光热电站

时间:2019-06-21 13:05来源:河北新闻网
  CCTV-9纪录频道曾播出过“超级工程III:德令哈塔式光热发电厂核心技术 精密的阳光跟踪系统”,令人叹为观止。6月20日,参与“华彩七十年 奋进柴达木”主题采访活动的30余家媒体记者,有幸走进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的中控德令哈5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站,探秘这一中国超级工程。
图:“华彩七十年 奋进柴达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中控青海德令哈大型塔式光热电站。
  中控德令哈5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占地3.3平方公里。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设备国产化率超95%的大型塔式光热发电项目。高倍规模化聚光吸热技术等核心技术、核心设备、工程设计、施工安装均由我国自主完成。50兆瓦机组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近1.5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1万吨,且电力输出稳定、调节性能优良。
  据悉,为了打造这一项目,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经历了近10年的研发历程,在镜场技术和设备方面,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实现了大规模镜场高精度聚光,一系列技术的开发与运用使该项目为我国的能源转型开辟了新的途径。

注:本文章转载自河北新闻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