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伏光热一体化技术与应用

时间:2019-06-21 19: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6月18日,由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星太阳能)等单位协办的“建筑节能与建筑设计的新能源利用设计师沙龙”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出席会议并致辞,光热制造中心负责人唐文学作了主题为《太阳能光伏光热一体化技术与应用》的演讲。
  作为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太阳能利用领域越来越广,目前涉及光伏发电、光热采暖、工农业热利用、光热发电等,未来将有更多的领域利用太阳能,太阳能终将成为人类的终极能源,前景非常广阔。
  唐文学在演讲中说,光伏组件的最佳发电温度为25~30℃,高于最佳温度,发电效率和组件温度成反比。然而在环境温度零度以上的晴好天气,光伏组件板面温度普遍较高,夏季可以接近80℃,对发电效率影响很大。五星太阳能研发的光伏热水模块(PV/T)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综合了光伏发电和光热产热的功能,在日照下不仅可以发电,还可通过吸收板面温度将热量转换为热能,让水箱里的水加热,不仅有效降低了组件温度提高发电效率,还可以得到热水,其综合效率很高。他介绍说,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有多种结合方式,如别墅/分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阳台壁挂太阳能热水系统、集中集热——分户储热平板太阳能热水系统等,需要与建筑同步设计,根据功能、运用、产品的不同,设计最适合的方案,才能实现建筑与太阳能的完美结合。在报告中,唐文学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分类展示了五星太阳能在光热建筑一体化中的应用技术和实践经验。
  据了解: 五星太阳能深耕太阳能领域29年,主营太阳能光伏发电、平板太阳能与热泵烘干采暖三个板块。一直以来,五星太阳能是非常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五星太阳能自主研发、建造了业内先进的生产线——集热器智能化生产线,引进了国内唯一进口瑞士产智能化激光焊接机,确保了产品高质量。高科技改变着生产工艺,五星太阳能在一次次设备升华中华丽转身,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了不断提高,让产品更具竞争力;因此能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为广大的工程商客户提供价格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五星太阳能十分注重科研实力的提升,目前,五星太阳能拥有强大的太阳能技术研发团队,总部技术团队与外围专家团队。其中,总部技术团队有广东省太阳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创新团队、市级创新团队和东莞市技师工作站等技术研发平台,总部内还设立了太阳能工程技术设计部、光热技术研发部、热泵技术研发部、综合实验中心等,主攻光伏、光热产品技术研发;外围专家团队包括与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10余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联盟,科研实力雄厚。(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