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时间:2019-06-26 19:3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年来,我国清洁可再生能源持续增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正加快构建,推动能源绿色发展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新时代能源发展的主题。
  为全面反映我国2018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情况、与行业同仁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并为社会提供进一步了解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信息,6月26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电总院)在京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主要针对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五大能源品种,梳理和分析世界及中国能源发展总体情况、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成果、国际合作与行业热点,并对2019-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其中,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
  1、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8年,中广核德令哈50MW导热油槽式、首航节能100MW熔盐塔式、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熔盐塔式3个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共计200MW。截至2018年底,全国太阳能热发电累计并网装机规模220MW;有5个示范项目(约300MW)正在加紧开展实质性建设,拟于2019年年底前建成并网。
  2、太阳能发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
  自2016年发布《太阳能发电“十三五”规划》以来,全国太阳能发电进入提质增效、降低成本的关键时间,太阳能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持续提升,利用成本大幅降低,太阳能发电的技术创新和多元化应用体系进一步完善。
  水电总院自20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作为行业技术支持单位,支持和促进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自2009年起启动以年度发展报告的形式分享行业发展情况、特点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建议,自2016年起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形式进行发布。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