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科院电工所-达华集团“先导A黄帝城小镇太阳能 储热项目”开工仪式在涿鹿矾山举行

时间:2019-07-04 11:49来源:达华集团《达华之声》
  2019年6月30日上午,桑干河畔绿野如碧,怀涿盆地林果飘香。由中国科学院、达华集团共同建设的 “先导A黄帝城小镇太阳能储热项目”开工仪式在涿鹿县矾山镇隆重举行。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同志和嘉宾有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副处长何京东,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韩立,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赵慧斌,研究员王志峰、原郭丰、杨军峰,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隋军,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孙永明;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学院高级经济师姜庆国;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新能源系主任韩冰;张家口市常务副市长郭英,市发改委副主任孙东峰、高技术处处长尹旭光,市能源局副局长刘峰;涿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宝明,涿鹿县政府副县长牛宇航、王大磊;达华集团董事长杜永林;涿鹿县政府有关委办局同志、矾山镇政府负责同志以及中科院、达华集团、有关银行及合作单位的代表,项目施工人员和当地群众约200余人。开工仪式分别在达华建国酒店建国厅和项目施工现场举行,达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曹丽娟主持开工仪式
  上午十点半,开工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各位领导和嘉宾后,由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韩立介绍工程项目简况。2018年3月18日,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可脱网运行的100%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黄帝城示范小镇”投资合作协议,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这项庞大的试验工程终于拉开了建设帷幕。可脱网运行的100%可再生能源区域供能技术代表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的最高水平,它无需外界能源的输入,不依赖外部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可以完全独立运行,为小镇提供稳定、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电、热、气)供应,并具备向外输出能源的能力。这项技术的成功实施,将为实现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目标和“低碳冬奥”提供示范样板和工程技术来源。本次“先导A黄帝城小镇太阳能储热项目”是该项工程重要的组成部分。
  接着,由“先导A黄帝城小镇太阳能储热项目”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宋威翰介绍项目总体布局情况、工程规模、项目推进时间节点以及工程质量管理要求和建设目标。
  随后,涿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兵致辞,他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对中科院把这个项目放在涿鹿县实施表示感谢,他要求县政府、乡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郭英常务副市长对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让它成为涿鹿县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特色小镇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他表示,这个“先导A黄帝城小镇太阳能储热项目”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科学院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在以杜永林董事长为首的达华集团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通过广大建设者的高质量建设,本项目一定能按时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目标,产生积极影响,显示重要价值,在推动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征途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成为涿鹿县乃至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行业中的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最后,全体出席开工仪式的代表乘电瓶车前往施工现场,达华集团董事长杜永林宣布“先导A黄帝城小镇太阳能储热项目”正式开工,并与其他3位嘉宾——郭英常务副市长、何京东副处长、贾兵常务副县长共同为开工剪彩。开工令一经发出,项目开工现场欢声雷动,鞭炮齐鸣,铲车挥动,远山近水,尽显欢颜。整个开工仪式简短紧凑、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注:本文章转载自达华集团《达华之声》,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