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部长部级研讨班

时间:2019-07-04 17:34来源:中南院
  7月4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部长部级研讨班在上海圆满结业。
  本期部长班吸引了加纳、巴基斯坦、土耳其、乌干达、老挝等11个国家的26名电力官员参会,其中部级官员就有7位,他们是:冈比亚能源部部长赛尼扬· 法法、冈比亚能源部副部长卡马拉·拉明、加纳能源部副部长爱都·威廉·阿鲁拉库、乌干达能源和矿产部国务部长西蒙·杜贾伽、巴基斯坦电监局副主席巴洛支·雷马图拉、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能源局副主席阿巴斯·赛义得和苏丹水资源、灌溉和电力部副部长默罕默德·凯尔·艾哈迈德。
  当真是,星!光!璀!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时提出,中国将同各方共建“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制定《“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中国将启动共建“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将继续实施绿色丝路使者计划,并同有关国家一道,实施“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
  在此背景下,中南院承办了本期部长班,围绕优化电力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有效举措、全球能源互联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在研讨期间,各部长及官员来访中南院,就各国电力能源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国别介绍与展示,公司专家同部长们积极献言献策,贡献各国智慧。
  中非经贸博览会召开期间,公司组织非洲部长参加了博览会的开幕式,其他官员参观了博览会展厅,看到了本国的展台及展出商品,感受到了中非经贸合作带来的互利互惠。
  此外,公司还组织电力部长班官员访问了阿特斯太阳能光电有限公司,参观太阳能电池板组件厂,并就太阳能电力市场的现状及需求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参观了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万海上风电场等工程。部长班官员亲身感受了中国政府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决心和发展成果,衷心地希望能同中国电建加深合作,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南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