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9-07-05 18: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搭建清洁供热领域学术研究与企业交流平台,提升行业技术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7月5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下文简称清洁供热分会)成立大会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图:会议现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致欢迎辞并宣读了清洁供热分会成立批文,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总监李荆代表嘉宾致辞。
  成立大会上,清洁供热分会陈讲运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经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六次全体会议表决同意成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并进行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专家组管理条例》。  随后,清洁供热分会吴辉敏主持授聘仪式,他宣读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领导机构名单:顾问——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会长——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荣华,常务副会长——吴辉敏,秘书长——陈讲运,美国国际铜专业协会项目经理王大刚、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军等15名副会长;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副组长——住建部供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宋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高级工程师孙培军、丹麦科技大学&北京绿金联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黄俊鹏博士,以及天津大学由世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原郭丰博士等32名专家组成员。会长单位是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是包括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特此发来贺电,热烈祝贺清洁供热分会的成立,并预祝分会工作顺利。
图: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
图:清洁供热分会专家组授牌
  大会上,丹麦科技大学、北京绿金联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黄俊鹏博士发布了《中国清洁供热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2019)》。
  “冬暖夏凉”,是每个小康之家的期盼和诉求;“清洁取暖”,是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散煤替代,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科学谋划,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推进北京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非常重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部委局相继出台了系列文件支持清洁取暖供热工作。中央的号召,地方的推动,中国清洁供热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极好机遇,也站在了风口。正如徐锭明在致辞中所希望的,清洁供热分会发挥优势,把供热与建筑结合起来,做好绿色节能建筑工作。他说:致霾,人人有份;治霾,人人有责;热是能源,我们需要的是清洁、低碳、经济、方便、安全、健康、智慧的热源,因此要明确热能的概念、来源,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开发、物尽其用、综合治理。并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我们供热的基本标准。未来供热不是一刀切,而应是柔性化、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的供热,要以人为本。当前,能源革命进入新阶段,信息化、数字化是趋势,联网化、共享化是必然,分散化、低碳化是路径,安全和可靠性是思路,老百姓可负担才能可持续发展。供热的意义是伟大的,是保民生、得民的重大工程。清洁的暖气,清新的空气,健康的生态,是幸福生活的源泉。生态文明,关乎人类未来。(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