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太阳能熔盐吸热器热性能检测方法》联盟标准统稿会在浙大召开

时间:2019-08-26 17:2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8月19日上午,在浙江大学肖刚教授的召集下,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专家学者20余人齐聚浙江大学邵科馆211会议室,就《塔式太阳能熔盐吸热器热性能检测方法》联盟标准进行讨论。
图: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岑可法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说: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的优越性和世界范围内的研究进展为业界所共知,目前全世界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各大学、研究所都在努力研究。中国要有自己开发的标准,但是仅靠某一单位负责所有工作比较困难;今天20多位专家聚集浙大,为浙大牵头编制的《塔式太阳能熔盐吸热器热性能检测方法》联盟标准进行讨论、群策群力,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标准为行业发展服务,因此需要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建议,从而为科学合理的标准制定奠定基础。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副理事长、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寇建玉首先对标准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标准第一编写人肖刚教授对该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介绍。
  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针对标准汇总稿进行了逐章逐条研讨,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塔式太阳能熔盐吸热器热性能检测方法》由浙江大学提出并主编。2019 年1月,联盟秘书处就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意见征求工作。此次统稿会的召开,对该标准结构及条文内容进行了高效讨论,有力推动了标准的修订进程。(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