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建材院中深层地热能开发供暖技术亮相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时间:2019-09-06 08:54来源:中国建材报网

  9月5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开幕。博览会上,由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团组织的系列高新技术展品中,绿色低碳中深层地热能开发供暖技术作为一项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节能新技术,引起了各国参展商的关注。

  绿色低碳中深层地热能开发供暖技术是通过在地下安装微换热器,从地下中深层岩土层取热,再由地面专用设备系统向建筑物或末端供热,解决人们对采暖、热水、制冷及发电的能源需求,具有系统工艺先进、寿命长、稳定安全可靠、普遍适用、循环持续、高效节能、运行费用低、环境零干扰和污染零排放等特征,可满足1.5万~2万平方米节能建筑的供暖需求。
  作为我国自主创新高科技产品,这项新技术实现了中深层地热开发“取热不取水”和低品位地岩热的开发利用,避免了直接开采地下热水资源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为地下中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开拓了新的思路,使得地热能真正成为可持续、可再生的新能源,是对传统供热的革命性变革,市场应用前景广阔。目前中深层地热能开发供暖技术已成功在国内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建筑中进行了推广使用,是典型的绿色低碳供暖技术。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建材报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