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阿布扎比,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爆表世界能源大会

时间:2019-09-12 13:17来源:上海电气
  当地时间9月9日至9月12日,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于阿布扎比召开。上海电气携众多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登上世界舞台,一举成为当地网红打卡胜地。其中,全球瞩目的超级工程——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无疑是本次展出的焦点。几乎所有经过上海电气展馆的观众都会在模型前驻足停留,当地政府官员、中国政要、中国企业代表团以及国内外媒体记者都对世界最大的光热光伏混合电站产生了浓厚兴趣。
  项目合作方的投资者、工程师、建设施工人员也纷至沓来,希望在世界能源大会的舞台一睹和自己息息相关的超级工程。
  作为项目的总承包方,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电站工程总经理易晓荣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专访,他在采访中说道:“上海电气承接的全球最大迪拜950MW光热光伏项目开启了中国能源企业与国际产业巨头的全面合作,为世界前沿科技的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
图:易晓荣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
  据了解,上海电气展区不仅是普通观众的关注焦点,也吸引了各路大咖前来一看究竟。世界能源大会主席、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副部长马塔·哈米德·尼亚迪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特命全权大使倪坚,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青山及中国各能源参展企业代表团先后至上海电气展区参观。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兆开,党委委员、企业文化部部长董轶骏,在展会现场详细了解了上海电气展区情况。随后朱兆开一行会见了ACWA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帕迪,双方就迪拜项目的工程进度及今后更多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会见ACWA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帕迪
光热光伏混合电站
  迪拜光热光伏混合电站是展区的全明星项目,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四期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Noor Energy1)位于迪拜南部,距离迪拜市中心65公里的一片沙漠上,项目总投资44亿美元,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项目包括1*100MW熔盐塔式+3*200MW槽式共计700MW光热发电装机,以及250MW光伏发电装机,总投资额达157.8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88.5739亿元)。项目业主为DEWA、ACWA Power以及中国的丝路基金,EPC总承包为上海电气。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迪拜270000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减少140万吨碳排放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