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一行调研道荣新能源

时间:2019-11-05 20: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5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30余人莅临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道荣新能源)威县生产基地参观考察。教育部、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及相关高校等领导陪同考察。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中,薛道荣董事长介绍说:道荣新能源的业务范围涉及太阳能光热开发利用、中高温真空集热管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新能源综合利用(包括光热发电、光热供暖、光热制冷、光热海水淡化、工业蒸汽、太阳能光热逆季节旅游等)众多领域;是一家集光热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合资企业。同时,作为一家植根于威县的民营企业,威县人杰地灵,营商环境优越,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也为道荣新能源的发展带来了便利条件。
  针对道荣新能源今年中标并已竣工的“光热+多能互补户用采暖系统”项目,薛道荣董事长指出,该系统是国内首创的结合了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智能供暖完整解决方案。在该系统中,将普通老百姓的用热需求集中管理于云端,可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在远程实时对每一户供热的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并支持个性化的温度调节,以达到提高舒适度和节省能源的有效平衡。此外,该系统采集的海量数据,可以对农户的生产生活规律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发展农村物流配送、远程教育和医疗,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提供了完整的数据支撑。
  随后,与会者就该系统的拓展应用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薛道荣董事长表示,会后技术人员将大家的意见进行提炼和总结,以便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让该系统发挥更大的作用,利企利民。
  最后,陈宝生部长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考察了道荣新能源的中高温集热管全自动生产线。据介绍:这是道荣新能源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制造示范产线,该生产线紧跟工业4.0的步伐,整合自动化、信息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设备完全自动运行及自我诊断,无需人工干预,可最大限度的发挥设备的生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运行和维护成本。完整的技术方案已整体推广到三一重工、宝光股份等多条产线,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考察结束时,陈宝生部长对道荣新能源做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道荣新能源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砥砺前行;借助于威县本地良好的投资环境,取得更大的业绩,回报社会对公司的厚爱。
  关于道荣新能源”光热+多能互补户用采暖系统“项目简介
  “光热+多能互补户用采暖系统”项目以太阳能光热为主,电能为辅,系统具有使用安全、运行费用较低,且真正清洁的特点,可满足农村一般农户卧室的基本供暖需求。(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