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开发的10MW级sCO₂机组将应用于敦煌10MW光热电站,计划2020年底发电

时间:2020-01-06 18:14来源:甘肃日报
  1月5日,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首航高科)董事长黄文佳受邀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发言。
  黄文佳在发言中介绍了首航高科上市公司注册地由北京迁址甘肃所采用的创新招商模式,在该模式下给企业破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使得玉门100MW塔式项目等国家光热示范项目得以启动建设,使企业不仅把握住了市场机遇,还可以享受兰州新区在全国都算力度比较大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项目所在地制定的行业专项政策,开创了良好的发展局面。
  黄文佳在发言中还表示企业迁址甘肃将扎实推进新兴战略业务的研发和产业化推进,并着重介绍了超临界二氧化碳动力系统,该技术是国际公认具有革命性和颠覆性的最前沿动力技术,该技术的成功将取代传统蒸汽轮机,应用于大型火电、核电、舰船动力等领域,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国防军事意义,目前美、德、英、日、韩等国家都在大力开展研发,首航高科在该技术已进行多年基础研究以及若干样机试验工作,目前开发的10MW级机组将应用于敦煌10MW光热电站,计划今年年底发电,有望成为全球首个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商业项目,并引领能源动力行业的新一轮技术革命,为甘肃的科技创新增光添彩。
  黄文佳最后表示,首航高科将积极融入甘肃的高质量发展,加快相关项目的建设,加快高新产业的孵化,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辜负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努力为甘肃金控集团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并希望未来得到甘肃各级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

注:本文章转载自甘肃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