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设计集团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20-05-11 19:16来源:规划设计集团
  2020年伊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简称规划设计集团)在马德里顺利完成西班牙易安(EA)国际公司和盖飒(Ghesa)公司100%股权交割。
  目前规划设计集团西班牙公司疫情防控可控在控,运营整合稳步推进,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与规划设计集团国内所属企业的业务协同工作逐步加深,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波黑图兹拉热电联产项目、迪拜 700 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等多个合作项目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迪拜 700 兆瓦光热发电项目
  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为太阳能园区第四期,是目前世界上投资规模最大、装机容量最大、熔岩罐储热量最大的光热项目。同时,该项目100兆瓦熔盐塔式电站塔高设计为260米,为目前世界之最。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与西班牙易安国际公司联合设计了该项目。华东院负责施工图设计工作,并在初步设计中邀请西班牙易安国际公司开展设计配合。西班牙易安国际公司在光热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承担了该项目的基础设计工作。
  此外,中国能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100兆瓦塔式电站设计咨询工作。
  关于西班牙易安国际公司和盖飒公司
  西班牙易安国际股份公司(Empresarios Agrupados Internacional, S.A.)与盖飒工程技术股份公司(Ghesa Ingenieria y Tecnologia,S.A.)是欧洲老牌AE公司,在能源(核电、火电、新能源)、建筑(博物馆、会议中心、酒店、医院)、市政、交通(机场、地铁、多式联运码头)等领域成绩斐然,特别是在核电全生命周期工程服务、光热发电、景观喷泉、巨型望远镜设计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在国际上具有良好的声誉。
  其中,西班牙易安国际股份公司是一家业务涉及光热发电的工程咨询公司,其因过往在光热发电领域较为活跃,且取得了多项业绩记录而被行业人士熟知。其设计的光热项目装机量超731MW,包括塔式熔盐光热电站,塔式水工质电站及槽式电站。参与了美国新月沙丘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在摩洛哥的NOOR2项目(装机200MW的槽式带储热电站)以及NOOR3项目(装机150MW的塔式熔盐电站)承担业主工程师工作,在南非的Redstone项目(装机100MW的塔式熔盐电站)中承担建筑工程师的工作,负责整个电站的概念设计,基础设计及其施工设计,在科威特的Shagaya项目(50MW槽式带储热电站)中也扮演建筑工程师的角色。
  在境外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规划设计集团积极为西班牙两家公司筹备和运输防疫物资,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划设计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其属地化优势,搭建欧洲区域协同平台,深入开展战略业务协同,大力开拓高端市场,加快公司全球化步伐。

注:本文章转载自规划设计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