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系统与应用项目”获教育部科研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

时间:2020-05-25 15:20来源:中国山东网
      近日,由力诺瑞特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的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系统与应用项目喜获教育部科研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支持下,通过校企联合技术攻关,解决了空气源热泵技术效率低、适应性差等问题,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城镇化率的提高,人民对于生活热水和供热品质的需求日益提升。但是,传统的燃煤供热会导致严重的环境污染,直接电加热的运行经济性差,太阳能供热具有间歇性和不稳定的缺陷,需要开发清洁供热新技术。空气环境蕴含了巨大的低品位热能,从中吸收热能并提升品位就可以供给生活热水和供暖。高效吸收空气热能,有效提升热能品位,高效输出热能,是空气源热泵供热技术的关键。
  力诺瑞特通过不断创新实践,技术升级,精益求精,近年来在清洁采暖市场表现突出,力诺瑞特空气源热泵“煤改电”项目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陕西、山西等省市地区打造了多个成功案例,并且连续三年荣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空气源热泵行业突出贡献单位,蝉联“中国热泵行业杰出品牌”殊荣。此次获奖是力诺瑞特“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成功范例,也是力诺瑞特技术研发团队不断奋斗实践的重大成果。力诺瑞特将借此荣誉,继续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等的产学研合作,加大研发力度,在已有的空气源热泵热水机、冷暖机、热风机的基础上,推出更多更优秀的产品,并进一步拓宽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系统在农村清洁取暖、城市区域供热以及专业领域方面的应用。
  以科技创新助推新能源行业升级,让天更蓝水更绿人心更暖。未来,力诺将始终坚持“专注清洁能源 共创生活之美” 的企业战略愿景,以科技之力,践幸福之诺。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山东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