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购《2019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蓝皮书》

时间:2020-05-26 17: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20年5月21日下午,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联合编制的《2019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蓝皮书》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正式发布。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杜凤丽对《蓝皮书》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据悉,《蓝皮书》近5万字,共有70多幅图表,主要对太阳能热发电的特点和优势、全球及中国2019年太阳能热发电市场发展概况、主要国家和地区研发项目情况、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相关标准制定情况,以及2019年底前我国并网发电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信息等进行了总结提炼,重点分析了太阳能热发电成本下降路径,并结合当前情况提出了建议。
  《蓝皮书》印刷版订购请联系光热联盟洪秘书,微信手机同号18311092363。
  杜凤丽表示:为增强市场主体的信心,保护光热发电各相关创新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以及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保障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和增加国际竞争力,恳请政府相关部门:
  (1)允许项目因融资需要更换投资主体;尽快发布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价格政策;
  (2)考虑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电价政策的滞后发布对投融资决策的影响等因素,恳请对存量光热发电项目并网时间给予6~9个月延期;
  (3)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是国家组织实施的首台套技术示范,恳请国家发布指导意见,能够将项目银行贷款的还款时间与电价补贴拨付时间保持一致,缓解企业因国家欠款造成的经营压力;
  (4)尽快研究制定根据电力供求关系的差异化确定上网电价的政策,加快电力系统的市场化改革。
(杜凤丽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