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及首航光热公司塔式熔盐光热电站系列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时间:2020-05-31 09:5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22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首航光热技术股份公司共同完成的100MW级塔式熔盐光热电站吸热器技术,聚光系统及生产检测技术,集热、储热、换热控制系统技术等三项技术顺利通过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会议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组成了由何雅玲院士任组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任副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任工程师孙即红、浙江大学教授肖刚、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设计院热电所副所长徐灿君任鉴定专家的专家组。
  鉴定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主持,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卿乐代表技术完成单位致辞。项目承担单位经过多年的研究开发,建成了我国首个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实现多项技术的创新应用。经过实践的考核和检验,证明了技术成果的先进性和技术水平。通过本次鉴定会议的召开,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帮助下,项目成果创新点得到了进一步凝练与肯定,为成果今后的推广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听取了技术成果演示汇报,并查阅了技术成果的技术资料及查新报告后,与会专家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副秘书长梁媛,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等列席了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