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兰州大成董事长范多旺教授荣获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2020-05-31 10:0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值此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了表彰对甘肃科技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协、甘肃省科技厅联合发文,授予10名工作在一线的科研人员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多旺教授荣获此项殊荣。

  2020年5月30日上午,在202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中,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在甘肃省科技馆隆重举行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副省长张世珍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得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科研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董事长范多旺教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奋斗了42年,他忠诚于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有着强烈的创新激情和事业心,扎根甘肃,创新创业,刻苦实干,默默奉献,以科技强国强省为己任,以自主创新创业为使命。

  范多旺教授主持完成了一批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重大科技与产业创新项目,以实际行动贯彻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在国内外首先提出并实现了“绿色镀膜”、铁路信号“全电子化”等一系列技术理念,组织建设世界第一座商业化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太阳能光热电站,自主创造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81件,已获专利授权61件,以范多旺教授为带头人的创新团队是教育部优秀的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获得了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奖,范多旺教授在近年来先后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项;2012年获得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茅以升科学技术奖;2014年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范多旺教授带领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取得了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并实现了规模产业化,取得了特别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